close

  天山網訊(記者胡維斌 通訊員楊德英報道)目前,記者從五師黨委統戰部獲悉,為加快少數民族經濟發展和少數民族職工群眾脫貧致富,五師黨委決定實施少數民族經濟發展扶貧幫困工程。
  據瞭解,近年來,五師不斷加大少數民族經濟發展力度,建立了對少數民族人口較多團場和對少數民族職工的扶貧幫困機制。但從總體上看,該師少數民族職工家庭收入低、居住條件差、職工子女就業率低的情況仍很嚴重。
  根據五師黨委統戰部調查,目前,五師各團場少數民族職工家庭中,人均年純收入低於8000元的仍有1881戶,占全師少數民族總戶數的63.4%。
  該師實施少數民族經濟發展扶貧幫困工程,將從提高收入、解決就業、改造住房和幫助償還欠款等方面入手,計劃2013年到2015年,使團場少數民族職工家庭人均純收入達到該師平均水平,少數民族職工子女就業率達到該師平均水平,少數民族職工家庭危舊住房問題得到全部解決。
  該師對少數民族貧困職工家庭的幫扶採取“造血”與“輸血”相結合的方式,以“造血”為主,主要幫助少數民族困難職工承包土地、養殖牲畜、發展設施農業,或幫助他們發展二三產業及自主創業等。團場將為每戶少數民族困難職工家庭提供適當的扶貧幫困資金,解決他們發展初期資金困難問題。
  據介紹,工程實施後,該師每年將專門籌措少數民族經濟發展專項補助資金200萬元,其中120萬元用於幫助團場完成少數民族扶貧幫困任務,30萬元用於少數民族職工培訓,50萬元用於少數民族幹部及少數民族致富帶頭人培訓。  (原標題:五師實施少數民族經濟發展扶貧幫困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