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一融資些車主總到比較熟悉的汽車修理廠修車,有時還讓汽修廠的師傅幫忙驗本,孰不知個別不法者利用這個機會偽造事故,以車主的名義騙保,車主被用掉了保險額度還毫不知情。
  北京海澱檢察院剛剛通報的一起案件非常典型,犯罪嫌疑人任某開個體汽修廠,今年8月,張某將他的金杯車送到任某處修理,因為是老客戶,之前以任某侄子的名義對車上保險,碰巧另一客戶在同一時間送票貼來了一輛寶馬車修理,同時客戶李女士讓任某幫忙驗本,將她的駕駛證交給了任某。
  任某認為機會來了,隨即向保險公司報案,謊稱張某駕駛金杯車與李某駕駛的寶馬車在車輛並線時發生了碰撞交通事故,以此向保險公司報出險並索賠。之後,模仿兩個客戶的簽名,偽造了一份兩輛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利用二人的駕駛證及車輛行駛證,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後經保險公司定損,任某從系統傢俱保險公司騙得了1萬多元的保險理賠金。近日,任某被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批捕。
  去年8月,任某因利用客戶交給他修理的車輛,故意製造兩輛車碰撞的交通事故,並以此騙取保險公司保險理賠金1萬元被公安機關抓獲。後因家屬退賠了贓款,任某表示認罪悔過,法院在今年6月以詐騙罪判處任某拘役六個月,緩刑六個月。就在緩刑期間,任某故伎重演,先後兩次編造虛假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公票貼司理賠金近3萬元。今年9月,保險公司在複查保險事故理賠卷宗時,發現可疑行為後報案。
  原本只是把汽車送修,卻在不知情之下被用掉保險額度。汽車修理行業,特別是個體修理廠的缺少監管,再次為保護車主利益敲響了警鐘。騙保案件屢打不絕,也應讓保險公司警鐘長鳴。  (原標題:個體汽修利用客戶送莊臣修車輛騙保4萬元 車主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