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陳瓊珂)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上海看望慰問鄒碧華同志家屬時強調,要大力宣傳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跡,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公正為民、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崇法尚德,堅定理想信念,凝聚法治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鄒碧華同志生前繫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2014年12月10日在工作中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不幸因公殉職,終年47歲。鄒碧華同志長期在人民法院工作,始終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將全部身心投入到司法事業中,為人民司法事業作出突出貢獻。
  上午11時,周強來到鄒碧華同志家中,親切看望慰問鄒碧華的父母、妻子和兒子。周強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對鄒碧華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表示誠摯的慰問。周強指出,鄒碧華同志是全國法官的傑出代表,全國法院要大力宣傳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跡,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法治精神,充分凝聚司法正能量,推進人民司法事業發展。廣大法院幹警要以鄒碧華同志為榜樣,堅持公正為民,始終忠誠於黨的事業和人民司法事業,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敢於擔當,忠誠敬業,無私無畏,不計毀譽得失,不斷攻堅克難,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的自我完善和發展;要勇於創新,準確把握時代脈搏,深刻認識信息化時代條件下人民群眾的多元司法需求,大膽探索,與時俱進,努力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實現人民法院工作現代化;要崇法尚德,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法治信仰,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嚴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潔,始終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法治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薑平,上海高院院長崔亞東等參加慰問。  (原標題:堅定信念推進法治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