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譚柯 實習生 張春蓮
  重慶商報訊 在五大功能區域劃分中,巴南區被定位為都市功能拓展區。昨日,巴南區區委書記李建春表示,巴南區將淘汰落後產能,打造“四區一基地”新格局,加快功能區域建設。
  “在功能區域建設中,我們將巴南的建設規劃為‘四區一基地’,促進產城融合。”李建春稱,“四區一基地”即山水城市風貌展示區、中央文化休閑活動區、商貿物流集聚區、生態健康體驗區、先進製造業基地。比如山水城市風貌展示區,註重保護生態系統和控制城市建設風貌,不片面追求土地的增值收益,推進低密度、高品質、生態好的宜居城區建設。
  “淘汰落後產能,打造先進製造業集聚區是巴南區高度關註並持續進行的重要工作。”李建春稱,一是堅決淘汰不符合產業定位、不達環保要求以及達不到投入產出比的產業。二是採取“關、停、並、轉”等措施,淘汰落後產能,到目前為止,巴南區共關閉高能耗、污染型企業300餘家。
  為進一步改變巴南仍是“郊區”的印象,李建春表示,巴南已陸續啟動連接渝南大道炒油場和白居寺長江大橋的龍江大橋、連接南岸區茶園和巴南區惠民鎮的茶惠大道,連接巴南魚洞長江大橋和南彭公路物流基地的龍洲灣隧道等重要項目的前期工作。
  “巴南還要建設麻柳長江大橋和木洞長江大橋。”李建春稱,巴南還實施了對外交通輻射戰略,規劃建設巴南至南川、巴南至江津、巴南至綦江等新型軌道交通和市郊鐵路,建成都市功能核心區與城市發展新區的“半小時通勤圈”。
  (原標題:巴南“四區一基地”促產城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