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將儘快實施主城“錯峰限行”升級方案
  杭州全面推進“改革創新年”、“項目推進年”、“優化服務年”工作
  實行最嚴格的環境監控、治理和執法
  □本報記者 魏皓奮
  昨天,杭州市政府召開全體擴大會議暨全面推進“三個年”工作動員大會,所謂“三個年”,是指推進“改革創新年”、“項目推進年”、“優化服務年”。
  會議發佈了推進“三個年”工作通知,要求抓緊出台2014年改革計劃,深化完善全年工作任務,切實抓好任務分解,確保各項任務責任到人、細化到事、明確到目標、具體到時間,努力實現改革紅利最大化。
  杭州市建委、杭州市環保局等部門分別公佈了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精簡機構 財政供養人員只減不增
  杭州市政府提出,要進一步強化政府公共服務、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環境保護等職能,全面推進市、區機構改革。
  包括推進大部制改革,理順關係,精簡機構,確保財政供養人員只減不增;合併審批職能,精簡審批事項,下放審批權限,提高審批效率。
  要理順蕭山、餘杭兩區體制機制,建立新型市區管理體制,完善市區兩級財政管理體制,促進城區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年內建成秋石三期高架主線
  2014年,杭州市建委提出目標:建成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東南段18.4公里;加快續建1號線下沙延伸段、2號線一期工程西北段及4號線一期共計26.74公里;全面開工建設軌道交通二期工程,2號線二期工程及5、6號線一期等共約99.66公里。
  年內建成秋石三期(機場路——錢江三橋)高架主線;打通杭行路等4個平交口“梗阻”;開工建設文一路地下通道,續建環城北路地下通道,繼續加快推進天目山路快速路提升工程(中河立交—繞城西線)及留石快速路提升工程的前期調研。
  推進“二繞”建設,開工建設西複線工程,加快錢江通道南北延伸線建設,啟動留下立交出入口建設前期,加快續建下沙文匯立交,系統銜接德勝快速路,啟動建設下沙南出口立交,開工建設滬杭高速抬升工程(彭埠立交—德勝路)。
  力爭儘快實施主城區“錯峰限行”升級方案
  充分利用地下空間,加快靜態交通建設。今年,全市地下空間新開工300萬方、新竣工200萬方。加快市區停車場庫建設。加大配建泊位建設力度,繼續推進公共停車場庫建設,全年計劃新增停車泊位5萬個,計劃竣工7000個公共泊位,新開工和續建約1.2萬個泊位。
  同時,杭州市城鄉建設委員會提出,要科學確定主城“錯峰限行”升級方案,力爭儘快實施。
  加大環境處罰力度 提出5個“最嚴”
  “加快污染產業淘汰整治,加大環境違法處罰力度,通過最嚴格的監管,有效地震懾環境違法行為。”杭州市環保局提出了5個“最嚴”:實行最嚴格的準入,最嚴格的監控,最嚴格的治理,最嚴格的執法,最嚴格的制度。
  同時,要建立公安環保執法隊伍,開展最嚴格的環境執法專項行動,讓污染企業付出慘重的代價。
  進一步加大霧霾治理措施和成效的考核比重,增強考核的剛性力度,督促各區縣政府及部門加大“治氣”的力度。
  此前據杭州媒體報道,目前杭州交警部門已擬訂了完整的限行升級方案:
  第一種方案:早晚高峰錯峰限行的時間各“延伸”半小時。早上推遲半小時,由7:00開始,到9:00結束(目前是8:30結束);晚上提早半小時,由16:30起(目前是17:00),到18:30結束。一天中總共錯峰限行的時間,由目前的3小時延長到4小時。
  第二種方案:白天全天候限行,具體時間從7:00-19:00。
  ■新聞助讀
  兩種錯峰限行升級方案已擬定
  (原標題:杭州將儘快實施主城“錯峰限行”升級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