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雜誌社遭恐襲追蹤
  法國全力緝凶,世界為巴黎哭泣
  “我是沙爾利”運動席卷歐洲,多座城市民眾揮舞紙筆走上街頭
  習近平向奧朗德致慰問電強烈譴責襲擊行為
  位於巴黎的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沙爾利周刊》總部7日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12人死亡,另有11人受傷。法國警方隨後鎖定3名犯罪嫌疑人。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8日說,恐怖襲擊案兩名嫌疑人當天上午在法國北部被髮現。警方目前仍在搜捕這兩人。另一名嫌疑人已自首。
  當天早些時候,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說,警方正在調查這起恐襲案,目前已拘留7人。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這些人與3名恐怖襲擊嫌疑人來往密切,正接受警方審訊。
  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就巴黎恐怖襲擊事件向法國總統奧朗德致慰問電,對襲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向不幸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兩嫌疑人加油站附近被髮現
  目前,法國已經展開了大規模行動,全力追捕3名嫌疑人。此外,法國還加強了巴黎和其他城市的安保工作,特別是在巴黎增加部署了大約800名士兵。
  法國不僅出動上千名警察和憲兵,還特別派出一支神秘的反恐特種部隊——“黑豹突擊隊”。
  瞭解案件調查的消息人士說,目擊者8日上午在法國北部看到《沙爾利周刊》雜誌社恐怖襲擊案兩名嫌疑人,兩人均持有武器。
  根據這名消息人士的說法,兩名嫌疑人在法國北部埃納省維萊科特雷一處加油站附近被髮現。一名加油站經理認出參與《沙爾利周刊》雜誌社恐怖襲擊的兩名男子。
  另據報道,巴黎8日又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女警察和道路養護人員受重傷。目前還不清楚這起槍案是否與雜誌社襲擊有關。
  另外,7日恐襲發生後,法國不同地方發生伊斯蘭宗教場所或其附近地區遭襲事件,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一名18歲嫌犯自首,7人被拘留
  法國警方已鎖定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最年輕的嫌疑人、18歲的哈米德·穆拉德已向警方自首。在逃的兩名嫌疑人是兄弟,分別是34歲的賽義德·庫阿希和32歲的謝里夫·庫阿希,兩人均出生於巴黎,擁有法國國籍。
  法國當地媒體報道,謝里夫·庫阿希有案底。他曾被控與一家涉恐企業存在聯繫並觸犯刑法,於2008年被判處18個月監禁。他還曾經計劃前往伊拉克加入極端組織,但在臨行前被捕。
  法國總理瓦爾斯8日上午接受電臺採訪時說,警方正在調查《沙爾利周刊》雜誌社恐怖襲擊案,目前已拘留7人。
  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遭拘留的7人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他們與3名恐怖襲擊嫌疑人來往密切,正接受警方審訊。
  周刊將照常出版,證明“愚蠢不會勝利”
  雖然《沙爾利周刊》遭恐怖襲擊,但這家雜誌編輯說,襲擊不會影響出版計劃,《沙爾利周刊》下周三將如期與讀者見面。
  在恐襲中幸存的編輯帕特裡克·佩盧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說,幸免於難的編輯們將很快碰面,商討新一期雜誌出版事宜,以證明“愚蠢不會勝利”。
  佩盧說:“這非常艱難,我們都極其痛苦,充滿恐懼。但無論如何,我們要證明愚蠢不會勝利。”
  “我是沙爾利”運動席卷歐洲
  法國雜誌社遭武裝分子襲擊致多人死傷的消息傳出後,世界多地傳出哀悼、氣憤和反抗的聲音。
  在巴黎、倫敦、柏林等歐洲多座城市,許多民眾走上街頭,點燃蠟燭哀悼遇難者。人們手舉寫有“Je Suis Charlie”、即“我是沙爾利”的標語,以示憤慨。在各大社交媒體網站上,一場名為“我是沙爾利”的運動更是掀起了熱潮。
  據美聯社報道,《沙爾利周刊》總部遇襲後不久,許多巴黎人涌向共和國廣場,悼念遇難的漫畫工作者。示威者中不乏新聞從業者,但大多數人與這一行業無關。大家揮舞著紙、筆,只為表達對《沙爾利周刊》的支持。
  在各大社交網站上,一場名為“我是沙爾利” 的運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一名網友向圖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傳了一張黑白色的埃菲爾鐵塔畫像,並留言 “為巴黎祈禱”。
  據新華社、央視、中國日報
  (原標題:法國全力緝凶,世界為巴黎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