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王雲濤
  最低票價472元,每天廣州南站始發兩趟
  新快報訊 記者許力夫 通訊員劉雯 陳濤報道 廣州至南昌9月16日通高鐵,最低票價472元。記者昨天從廣鐵集團獲悉,從9月16日起,廣州南站至南昌西站每天開行兩趟高鐵,時間僅需4小時13分。最低票價472元,比打折後的飛機經濟艙機票和普速列車的軟卧票還要貴。有在廣州的南昌人表示,高鐵的吸引力對他們不大,希望還能繼續保留經濟實惠的普速列車。
  票價上無明顯優勢
  廣州至南昌的高鐵是隨著滬昆高鐵南昌至長沙段9月16日開通運營而開行的,設南昌西、高安、新餘北、宜春、萍鄉北、醴陵東、長沙南7個車站,設計最高運營時速為350公里。廣州至南昌的高鐵從廣州南站出發,經武廣高鐵到達長沙南站後轉入滬昆高鐵,最後抵達南昌西站。從廣州南至南昌西最快僅需4小時13分鐘。二等座票價為472元。記者通過查詢發現,現在買9月16日廣州到南昌的普速列車票還能買到“夕發朝至”的硬卧票,價錢不過271元,最貴的軟卧票也是421元,比高鐵票便宜。不過普速列車耗時長,一般都在11至12小時左右。而機票方面,提前預訂的話,廣州至南昌的機票經常有折扣,只要300多元就能買到了,加上稅費也在450元左右。時間上卻僅需1個半小時就到了。高鐵與普速列車和飛機相比優勢並不明顯。
  高鐵車票今天10時起通過互聯網、電話、代售點、車站窗口等方式對外發售。滬昆高鐵南昌至長沙段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開行13對列車,含“D”字頭動車組列車2對,“G”字頭動車組列車11對。其中長沙南至南昌西站開行4對;廣州南(經長沙南)至南昌西站2對,深圳北(經長沙南)至南昌西站2對,另有北京方向經長沙至南昌的高鐵2對,西安方向經長沙至南昌的高鐵1對,福州、廈門方向開行至長沙的動車各1對。
  乘客望保留普速列車
  有在廣州工作的江西人表示,廣州至南昌通了高鐵的確是方便了,但票價還是太貴,472元的二等座票價,跟其他交通工具相比沒有特別的優勢。因為想省錢可以坐普速列車,硬座只要一百多元。想快的話可以坐飛機,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不過,如果到江西其他沒有機場的城市,高鐵還會有優勢。另外就是春運買票難時,高鐵可以提供多一個選擇。他們最希望的是,鐵路部門在開行了高鐵後能繼續保留價廉物美的普速列車,特別是那些“夕發朝至”到南昌的普速列車。
  武廣高鐵

  高鐵列車時刻表

  廣州南站至南昌西站開行2趟
  G632次:13:06廣州南站開,15:55到長沙南站,17:32終到南昌西站。
  G636次:06:53廣州南站開,09:34到長沙南站,11:20終到南昌西站。
  南昌西站至廣州南站開行2趟
  G631次:08:14南昌西站開,09:47到長沙南站,12:47終到廣州南站。
  G635次:19:30南昌西站開,21:04到長沙南站,23:47終到廣州南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