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高彥軍 朱文君 吐婭攝影報道)“有了這些機械設備,我們不但省去了很大一筆成本開支,還提高了番茄的採摘效率,工作組和村委會真是為我們農民引進了一臺‘致富機’啊”8月27日,正在田間忙活SD記憶卡的才仁加甫高興的指著地中的番茄採摘機說道。
  近年來,和碩縣大力發展以番茄、辣椒、葡萄為主的“紅色產業”,截至目前,全縣工業番茄播種面積達4.6萬畝。與該縣農業種植結構的優化調整速度相比,現代化機械的引進和作業已成為該縣農業產業做大做強的必由之路。同時,ssd固態硬碟由於受市場波動影響,各項農資價格紛紛上漲,尤其是人工勞務費用逐年攀高,成本投入大已成為制約農戶豐產增收的很大“瓶頸”。
  為此,和碩縣塔哈其鎮的住村新竹買房子工作組和村委會在年初種植番茄的時候,就積極動員廣大農戶與縣域番茄加工企業簽訂了收購服務協議,協議內容不但規定企業按合同保護價收購農戶番茄原料外,而且企業還要在各項服務項目上優先側重合同內的農戶。本次大型番茄機械設備在塔哈其鎮的農田內開摘,就是該鎮農戶優先享受服務項目的具體體現。
  據瞭解,番茄採摘每年人工採摘不僅採摘工人難找、耗時耗力,而且勞工費用很高。據計算,機械採摘一臺機器能採40多畝/天,相當於80個工人採摘一天,這大大的降低了對人工的依賴。同時,機械採摘目前是350元/畝,相比人工採摘700 元/畝,在花費上節省了近一半。另外,機械採摘還不用裝車工人,可以再節約5個裝車工人的工費。綜合來看,機械採摘一天相當於85個人一天的人工費效比,在效率上遠高外接式硬碟於人工,這就在極大程度上降低了農戶的種植成本,對於該類大型番茄採摘機械的投入使用,目前得到了廣大農戶的廣泛親睞。  (原標題:和碩縣:番茄採摘機進田間開摘受農戶親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