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通訊員周如鳳記者代晴)7月9日,家住滄州中捷產業園區的王文亮給本報打來電話,他從工地運來的沙土裡撿到幾個像化石一樣的大貝殼,看起來年代久遠,希望找地質或海洋方面的專業人士鑒定一下年代等信息。
  王文亮今年49歲,在黃驊港一在建企業當保安,前不久企業從海興一帶拉土方用於工程。王文亮說,拉來的土是流沙土質,特別濕,被雨水沖洗後,錶面露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貝殼。一個姑娘在裡面撿了一個直徑10多釐米的大貝殼,深藍色,夾雜著白色,很惹眼。“我也在裡面撿了幾個大貝殼,最大的一個長34釐米,寬14釐米,厚6釐米,重約1公斤。”王文亮說。
  據介紹,這個最大的貝殼是長形的,很尖銳,根部呈乳白色,錶面是一層層的紋路,一碰就掉粉末。“我希望媒體能幫忙找專業人士,分析一下這些貝類的年代。”王文亮說。
  針對王文亮的疑問,記者聯繫了黃驊市博物館館長張寶剛。張寶剛說:“這是大牡蠣的貝殼,像這麼大的貝殼是比較多見的,但從它錶面被氧化的跡象看,年代應該比較久遠,但要找海洋或地質方面的專業人士進行分析。”
  如果您能為王文亮答疑解惑,可以與他聯繫:13833991368。
  (原標題:沙土裡挖出一公斤重貝殼欲請專業人員鑒定其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