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如果你希望在美國有所成就,尤其是在非沿海的內陸地區,那麼出生在國外的移民身份或許將有所幫助。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阿南德吉里哈拉達斯25日發表觀點文章指出,在經濟相對較不發達的地區,外國出生、後歸化成為公民的移民,在收入、教育程度、就業、婚姻穩定狀態等方面較美國人的優勢最為明顯,其原因是移民不僅自力更生的能力更強,同時還有著緊密的親屬關係為後盾。
  吉里哈拉達斯說,根據他對人口普查數據所作的分析顯示,在左傾、沿海的大都會地區,本土出生的美國人與外國出生的移民基本並駕齊驅,但在保守的、經濟較不發達的內陸,兩者的差距就顯現無疑。
  統計表明,在10個最貧困的州中(僅南卡地處東岸),本土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是歸化公民家庭的84%,而在10個最富有的州內(絕大多數位於沿海),該比例為97%。  (原標題:美貧窮州移民優勢明顯 自力更生能力強親友做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