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聯合報》圖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男子楊某從網絡學做“辣椒水”,裝入澆花用的塑料噴筒,27日晚在郵局向正在領錢的夫妻噴辣椒水再搶錢,但辣椒水不夠辣,當場被逮。
  警方調查,楊某28歲,住在臺灣桃園縣中壢市,因長期失業,缺錢花用,計划行搶。先從網絡查到驅蟲辣椒水的製作方法,再到藥房買酒精,到賣場買生辣椒,將辣椒剁碎後,用酒精浸泡“發酵”一個月,上月間裝入噴筒內,然後四處尋找下手地點。
  楊某從網絡地圖上搜尋發現一家地處偏僻的郵局,認為較易下手,27日晚在郵局自動取款機附近埋伏觀察了10分鐘,鎖定前來提款的對象。
  王姓夫妻一起到郵局領錢,機器才吐出2.8萬元(新臺幣)現鈔,楊某就戴手套拿著噴筒靠近說:“我要搶劫!”同時朝王姓夫妻的臉部噴辣椒水,王姓夫妻及時低頭閃避,楊某趁機拿走現鈔,但王姓丈夫立即拉住對方,兩人扭打,王姓妻子趕緊打電話報警。
  警察兩分鐘內到達,當場逮捕楊某,起出贓款和掉落地上的辣椒水。
  警方說,網絡教學自製辣椒水,多用於驅蟲,成分“純天然”,對人起不了多大作用。王姓男子說,幸好閃得快,只噴到臉,感覺微辣。
(原標題:男子上網學做辣椒水搶劫 辣度不夠當場被逮(圖))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teco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